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市四获全省节约集约用地考核一等奖

东莞市四获全省节约集约用地考核一等奖
2020年01月12日 08:12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东莞市四获全省节约集约用地考核一等奖

记者日前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我市在全省节约集约用地考核中荣获一等奖,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级市。这也是继2014年、2015年和2017年后,我市第四次荣获该考核的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考核是对全省各地单位生产总值(GDP)增长消耗新增建设用地量、单位生产总值(GDP)建设用地下降率、批后征地率、土地供应率和闲置土地处置率等5项指标情况的考评,东莞等6个市获奖,其中,东莞是唯一的一等奖。

我市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关于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部署,全力推动土地制度改革,深化节约集约用地,破解土地资源瓶颈问题。2019年市政府一号文明确要求,将拓展与优化城市发展空间作为我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支撑,围绕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拓展优化,推出40项政策措施,147项具体工作任务,创新了节约集约用地新机制,全市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节约集约用地先进典型,开启了自然资源管理新篇章,为全力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了坚实的用地保障服务。

另据了解,在全省“三旧”改造考核中,我市荣获二等奖。

记者 刘召 通讯员 李韵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