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金直达北京高铁开行

瑞金直达北京高铁开行
2020年01月13日 09:30 国资委网站
原标题:瑞金直达北京高铁开行

日前,随着G486次列车缓缓驶出车站,红色故都瑞金至北京首发高铁开行,将两地乘车时间由原来约24小时缩短为12小时11分。

近年来,随着瑞金经济快速发展,旅客量递增,为满足运输发展需求,当地对瑞金火车站进行改扩建。该工程按照高铁车站标准建设,候车室大厅由一层改为两层,设计日发送旅客6000人次,设计风格彰显红色文化精神。

施工中,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五局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积极克服赣南连续阴雨天气等困难,在不影响车站正常运营的前提下,仅用两个月就完成新建临时售票厅及相关附属设施建设,并用8小时天窗点,成功将既有车站通信、信息系统及生活、生产设施整体搬迁至临时站房,为既有站房改造提供了先决条件。在车站内部改造施工中,原有屋面网架结构已达受力安全临界状态,需要在屋面网架内部横穿10榀28米跨度的钢管桁架来承受新建二楼候车厅吊顶荷载。针对此情况,项目团队多次对施工方案进行研究和优化,采用散件拼装方法,成功在既有网架狭小空间内完成钢管桁架拼接。该工艺属国内首例,为后续类似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赵艺涵】

高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