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财政副厅长贪污235万 不服一审判刑上诉二审驳回

财政副厅长贪污235万 不服一审判刑上诉二审驳回
2020年01月14日 17:1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宁夏法院去年审结张八五、董峰等职务犯罪案件55件

 宁夏法治报微信公众号 图 宁夏法治报微信公众号 图

  1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宁夏高院院长沙闻麟在会上作自治区高院工作报告。

  沙闻麟介绍,2019年宁夏法院严厉打击震慑腐败分子,审结张八五、董峰等职务犯罪案件55件、判处罪犯64人,始终保持惩处腐败力度不减。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张八五职务犯罪案和董峰职务犯罪案,作为案例写入自治区高院工作报告中。

  自治区高院工作报告中写道,张八五原系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吴忠市中级法院审理认为,1995年至2016年期间,张八五利用职务便利,以及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自己或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其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明知在境外有存款,应当依照规定申报而隐瞒不报,构成隐瞒境外存款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一审宣判后,张八五提出上诉。2019年10月24日,自治区高级法院二审审理后,依法栽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董峰原系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中卫市中级法院经审理认为,2007年至2014年,董峰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35万元、欧元1万元、美元1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一审宣判后,董峰提出上诉。2019年4月29日,自治区高级法院二审审理后,依法栽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1月13日,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在大会上作自治区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提到,2019年全区检察机关严惩职务犯罪,决定逮捕46人,起诉91人,其中原厅级干部5人。依法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8人,已经起诉5人。

责任编辑:范斯腾

宁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