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个月3上干部任前公示名单的厅官

4个月3上干部任前公示名单的厅官
2020年01月14日 20:52 新京报
原标题:4个月3上干部任前公示名单的厅官

谢晓军已出任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至今一个月时间。

1月13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现任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谢晓军,拟任省级机关正厅职干部。

资料图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是4个月内,谢晓军第三次上江苏省委组织部的干部任前公示名单。

公开履历显示,谢晓军出生于1965年8月,河南洛阳人,曾长期任职于江苏省公安厅,2011年7月任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

2016年1月,他调任无锡,任无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次年1月任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并同时兼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等职。

去年9月,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谢晓军拟晋升为无锡市一级巡视员。

去年10月,无锡相继发生两起较大事故。在当月江苏省举办的事故警示教育研讨班上,谢晓军说,深入反思全市安全生产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存在三个问题:思想之弦没有始终绷紧,对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完全做到狠抓不放;安全责任没有压紧压实,“三个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工作部署没有落细落地,没有完全做到一着不让、一抓到底。

谢晓军表示,无锡将把安全生产和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从根本上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将风险分级分类管控摆在隐患排查治理的前面;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提高监测监控信息化水平,强化对重大危险源和安全隐患的预测预警;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防事故、除隐患、保安全的能力。

去年11月22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其中,时任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员会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谢晓军,拟任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一级巡视员。

去年12月6日,无锡召开市公安局领导干部会议,提名刘必权为无锡市副市长人选、任市公安局局长;谢晓军不再担任无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据报道,当时,时任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讲话中,对谢晓军同志担任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江苏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无锡公安机关在市委和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以谢晓军同志为班长的市局党委团结带领下,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

去年12月11日,江苏省法院党组成员蒋惠琴到无锡走访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谢晓军以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身份,参加了会见。

此次干部任期公示显示,谢晓军已出任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至今一个月时间。

谢晓军简历

谢晓军,男,汉族,1965年8月生,河南洛阳人,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1982年10月江苏省人民警察学校治安专业学习; 

1984年8月历任江苏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办事员、机关党委科员(其间:1988年8月-1989年10月挂职任沛县公安局刑警队副队长,1989年6月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文专业大专毕业); 

1990年11月历任江苏省公安厅机关党委副科级干事、正科级干事; 

1997年12月任江苏省公安厅政治部直属工作处副处长; 

2001年3月任江苏省公安厅禁毒处副处长、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其间:2000年9月-2003年7月江苏省委党校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 

2007年6月任江苏省公安厅反恐怖工作处、有组织犯罪侦查总队政委兼刑事侦查局副局长、刑事警察总队副总队长; 

2008年3月任江苏省公安厅后勤管理处处长; 

2011年7月任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 

2016年1月任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 

2017年1月任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兼);

现任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一级巡视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