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赣州: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赣州: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0年01月14日 19:32 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赣州: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春节将至,为严明纪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近日,赣州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

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处级审判员、刑二庭原庭长谢定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9年,谢定飞多次违规收受他人高档烟酒、紫砂壶、茶叶等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8.528万元,收受礼金共计1.5万元。谢定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谢定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瑞金市第三中学原校长张九明利用“小金库”款项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该校违规设立“小金库”,利用“小金库”款项重复发放降温费、烤火费共计6.109万元,以虚开发票的方式,套取2.7505万元公款用于公务接待。对上述违纪问题,张九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张九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8月,张九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赣州经开区新能源汽车科技城管理处太窝村委会主任曾庆亨、村委委员兼会计陈学家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1月,曾庆亨、陈学家以处理村务为名,多次违规在某餐馆用餐,并上高档菜品,餐费从村级财务列支。曾庆亨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曾庆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学家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信丰县新田卫生院院长周礼文、会计刘牧宇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1月,周礼文、刘牧宇以“经常开私车办公事”为由,分别违规办理一张公务加油卡副卡供个人使用。2015年1月至2018年8月,周礼文、刘牧宇分别使用副卡为本人私车加油2.61万元、2.43万元。2019年9月,周礼文、刘牧宇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蓉江新区农业农村办公室工作人员袁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11月,袁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屠宰场法人代表黄某某600元礼金;2019年春节期间,违规收受黄某某赠送的甜柚、茶叶及高档白酒,折合人民币共计1860元。袁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0月,袁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赣州市纪委监委)

违纪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