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杜家毫参加衡阳代表团审查: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杜家毫参加衡阳代表团审查: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2020年01月14日 23:55 湖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杜家毫参加衡阳代表团审查: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杜家毫在参加衡阳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衡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杜家毫讲话。

  1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衡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争当承接产业转移“领头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参加审查。

  郑建新、邓群策、刘准、王赛、罗琼、吴乐胜、凌仲秋、刘东平等8位代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脱贫攻坚、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承接产业转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等主题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首先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全省上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与全省一样,衡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今年是全面小康决胜之年、“十三五”收官之年,希望衡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全面小康目标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杜家毫强调,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正把“发展什么、怎么发展、为谁发展”的问题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向创新、开放、绿色要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让人民群众在新发展理念落实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衡阳工业发展有基础、交通区位有优势、产业建设有前景,要争当承接产业转移“领头雁”,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把承接产业转移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紧盯发展先进制造业,围绕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结合创新型城市创建,加大科技投入,推动相关产业和企业在转移过程中实现升级换代,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打造“135”工程升级版,积极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经验,让产业转得来、接得住、发展得好。

  杜家毫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战战体现新发展理念,要坚定不移打赢打好,提高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坚持协调发展、共享发展,把脱贫攻坚这一底线任务和标志性工程完成好,把关注点更多放在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上,并统筹考虑边缘贫困人口和城镇困难居民,始终把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放在心上。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因地制宜、注重细节、尊重群众意愿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为重点,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继续擦亮“城市快警”“衡阳群众”等名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把主题教育期间探索的经验做法总结巩固好,让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忘我奋斗的干事创业氛围。

  (文/贺佳 田甜 图/罗新国)

杜家毫全面小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