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组织批评中国破坏人权和民主 外交部回应

美组织批评中国破坏人权和民主 外交部回应
2020年01月15日 16:26 人民日报

  原标题:美组织批评中国‌‌破坏人权和民主 外交部回应

  1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人权观察”和“自由之家”两个组织有两个最新的报告,批评中国‌‌破坏人权和民主,还使用政治经济力量向全球施压。中国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这两份报告我都没看,‌‌我也没有兴趣去看‌‌。这两个组织‌‌长期以来一直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中国‌‌。他们发表的涉华言论‌‌和涉华报告‌‌一向都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毫无客观性可言,‌‌所以根本不值一驳。

  我只想简单说两句。第一,‌‌中国的人权状况怎么样,‌‌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当前,中国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第二,让中国的媒体‌‌一直秉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的‌‌报道原则‌‌,也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也一直依据宪法保障公民的言论自由。‌

责任编辑:杨杰

外交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