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欲取代谷歌?华为在500万开发者社区进行有奖问答

欲取代谷歌?华为在500万开发者社区进行有奖问答
2020年01月15日 17:52 观察者网

  原标题:意图取代谷歌,华为在500万开发者社区进行有奖问答

  (观察者网讯 文/吕栋 编辑/尹哲)国产操作系统不仅仅是技术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生态。

  为了吸引开发者参与,1月14日,华为在移动软件开发社区XDA-Developers社交账号上投放了一条有奖问答链接。

  在该链接下面,华为提出三个问题,参与者有机会获得华为Mate 30 pro 5G手机。为了方便作答,华为还为参与者提供了资料——华为Mate 30 Pro应用安装指南。

  三个问题依次是:

  Q1:在华为手机上安装应用程序的最快方法是:A、电话克隆,B、从华为AppGallery下载,C、从第三方下载。

  Q2:Google相册、云盘和通讯录有哪些替代应用程序?

  Q3:您对HUAWEI Mate30 Pro的APP下载和安装体验有何看法?

  华为强调,参与者必须回答所有3个问题,才能有资格成为获奖者。另外,前两个问题的比重占20%,最后一个问题的比重占80%。

  值得一提的是,XDA-Developers在全球拥有500万用户,该网站主要讨论和开发Android、Windows Phone、WebOS、Firefox OS等手机系统,也包括平板电脑和许多其他设备系统。

华为官网截图华为官网截图

  “华为快应用将取代谷歌即时应用”

  除抽奖活动外,1月14日,XDA-Developers还发布文章称:“2019年,华为面临了真正的挑战。虽然在国际市场上没有谷歌是困难的,但这家中国公司正竭尽全力取代前者的所有服务。”

  文章中指出,华为快速应用程序(Quick Apps)将替代谷歌即时应用(Instant Apps),就像华为app Gallery替代谷歌Play Store、HMS(华为移动服务)替代GMS(谷歌移动服务)一样。

文章截图文章截图

  文章中介绍,类似谷歌即时应用,华为快速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在不安装应用程序的情况下访问该程序的某些功能,并且只使用内存的一小部分。这对于使用低端手机、存储空间有限的用户来说尤其重要。

  另外,华为快速应用程序不仅方便用户,对开发者来说也是一个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与传统安卓应用程序相比,华为快应用使用前端技术开发成本低,可以将所需代码量减少80%。

图自XDA-Developers图自XDA-Developers

  根据华为的说法,快速应用程序的用户正迅速增加,目前已获超过2.5亿部华为手机支持,月活超过3000万,每个用户平均每天使用时间超过14分钟。

  2018年3月20日,由小米、中兴、华为、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OPPO、vivo九家手机厂商将在北京推出“快应用”标准,该标准将在部分场景下取代App,同时支持生成桌面图标等留存能力。

  上述文章还称,华为不仅试图在其设备上取代谷歌的服务,还努力成为“亚洲的谷歌”。从长远来看,快应用将为华为吸引大量的开发人员,从而在Android和iOS之外,提供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此前因为谷歌GMS服务对华为持续封杀,华为推出了自己的生态服务HMS。

  根据华为方面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19年8月,HMS生态增长迅速,全球注册开发者数量超过101万,接入HMS Core的应用程序超过45万。

  而面对“谷歌禁令”,任正非于去年11月底时也称,即使与谷歌的软件和应用程序隔绝,华为仍然可以成为世界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

  不过,没有GMS系统还是对华为手机出货量造成了一定影响。

  Countpoint数据显示,去年二季度华为在欧洲出货量同比下降16%,份额跌至18.8%。而在一季度出货量则同比增长70%,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5%提升到26%。

  去年12月24日,华为公司印度消费者业务负责人Charles Peng对印度《经济时报》透露,华为已建立HMS(华为移动服务),导航、支付等关键功能马上就能上线。

责任编辑:范斯腾

华为谷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