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华财经称最新技术方案已完全符合监管要求

文华财经称最新技术方案已完全符合监管要求
2020年01月15日 18:37 新京报
原标题:文华财经称最新技术方案已完全符合监管要求

新京报讯 1月15日,文华财经官网发布关于穿透式整改的公告称,目前最新技术方案已完全符合监管要求,如仍未达到监管要求,将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文华财经称,2018年9月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有关事项的公告》(证监会公告【2018】27 号),明确要求客户指令直达期货公司,整改时限是2019年6月14日。由于文华忽视监管要求,未能按照监管要求完成整改。2019年11月20日,四家期货交易所发布了《关于落实穿透式监管相关要求的通知》。因为文华存在侥幸心理,2019年6月14日后依然没有完成合规整改,导致交易所发布通知时,2020年1月20日前已无法按期完成整改。

文华财经将积极配合期货公司进行系统升级,确保投资者交易不受影响。并为我们的合规意识淡薄,未按监管要求及时整改,对行业带来的严重负面影响表示诚恳歉意。文华财经保证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严格遵守监管要求,谦虚谨慎、全心全意为行业提供服务。

资料显示,文华财经为全国最大期货交易软件之一。但因为不符合监管要求,此前包括中信期货、海通期货、永安期货、南华期货、中粮期货等超过20家期货公司密集发布公告称,将于1月20日或1月17日暂停使用文华财经系列多个交易软件,使用文华软件的投资者,将无法进行交易登录,无法使用查询和交易等功能。

编辑 孙勇

期货证监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