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取水工程现争议,武夷山国家公园强化红线范围管控

取水工程现争议,武夷山国家公园强化红线范围管控
2020年01月15日 19:59 新京报
原标题:取水工程现争议,武夷山国家公园强化红线范围管控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爆料人强雯举报农夫山泉武夷山取水项目涉嫌毁林一事持续发酵。2020年1月15日,武夷山国家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显示,网络舆情发生后,武夷山国家公园立即介入,劝退原在取水口作业的挖掘机退出国家公园范围,武夷山国家公园强化红线范围管控。

据武夷山国家公园介绍,大安管护点负责人韩勇1月11日当晚到达举报现场,劝退物料运输作业队伍,次日管理局派出局领导带领生态保护部与执法支队负责人抵达舆情举报地点,现场调查举报情况,主动作出回应。13日局领导再次带队核查现场,劝退原在取水口作业的挖掘机退出国家公园范围,并派执法队员和生态巡护员轮班值守,防止施工机械重返作业点。

值得注意的是,1月15日,农夫山泉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声明称,公司在武夷山的项目合法合规,取水点不在大安源景区范围内。爆料人部分举报图片系摆拍,存在刻意误导的情况,已经固定证据,将提起诉讼。针对农夫山泉的声明,爆料人强雯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农夫山泉倒打一耙,绝口不提毁林的事”。

1月15日,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林雅秋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到原红线区外毁林地段指导、督促复绿造林工作,现该区域已按要求造林恢复。武夷山国家公园表示,要吸取教训,组织队伍对红线范围全域巡查,把一切影响国家公园生态的负面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实行每日巡查报告制度,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件在国家公园区域发生。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官微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