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每亩奖励500元至1500元!江山出台人工造林激励政策

每亩奖励500元至1500元!江山出台人工造林激励政策
2020年01月15日 16:50 浙江省政府网站
来源:掌上衢州客户端

  日前,笔者从江山市林业局获悉,江山市林业局、财政局日前联合出台《关于提高森林覆盖率,激励人工造林的实施意见》,对达到造林技术规程标准,并完成三年抚育的,乔灌木经济林给予每亩奖励补助500元;一般树种造林给予每亩奖励补助1200元;珍贵树种造林(纯林或混交林比例达40%以上)给予每亩奖励补助1500元。对于造林面积在15亩(含)以上的行政村,额外给予行政村每亩奖励500元。

  据了解,这项激励人工造林政策明确了实施主体、补助范围、具体要求和补助标准等内容。其中实施主体由行政村申报,经审核同意后组织实施,验收合格后,补助资金将发放到村;凡是土地现状为疏林地、覆盖度50%以下的灌木林地、宜林地以及土地利用现状图上标注耕地以外的非林地,单块面积为1亩以上,防护林双行以上的,可适用补助范围;不适用采伐迹地、火烧迹地等原本就列入森林面积的林地造林。实施要求是申报面积在15亩以下的,以行政村为单位,报所在乡镇(街道)审核同意后组织实施;申报面积在15亩(含)以上的,先报所在乡镇(街道)初审,经林业局审核同意后组织实施。

(原标题《每亩奖励500元至1500元!江山出台人工造林激励政策》,原作者 祝日耀。编辑 梅玲玲)

激励政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