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支持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沪设立金融科技公司

上海:支持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沪设立金融科技公司
2020年01月15日 17:37 新京报
原标题:上海:支持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沪设立金融科技公司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1月15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已经印发。方案的“重点任务”中提到,积极支持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沪设立金融科技公司。

方案中提到了“加强新兴技术研发创新”:紧密围绕金融创新需求,积极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兴技术深入研发攻关。支持人工智能企业面向金融领域开展场景应用和关键技术突破。推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底层、前沿技术研究和性能测试,带动适合金融领域的区块链关键技术创新。积极支持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沪设立金融科技公司。鼓励服务于资产管理、授信融资、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智能合约、分布式存储、生物识别等技术研发。

记者 陈鹏 编辑 孙勇 校对 李项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