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喜临门2019年将扭亏为盈,净利润预计最高为4.5亿

喜临门2019年将扭亏为盈,净利润预计最高为4.5亿
2020年01月15日 19:34 新京报
原标题:喜临门2019年将扭亏为盈,净利润预计最高为4.5亿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1月15日,喜临门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喜临门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亿元到4.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1亿元到3.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对于业绩预盈的原因,喜临门介绍称,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各板块业务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营业收入实现稳健增长,规模效应逐步显现。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以及上游原材料价格下降的影响,毛利率显著提升。同时,公司加强费用管控,市场营销费用精准投放,费效比提升,最终实现经营业绩的扭亏为盈。

记者了解到,2018年,喜临门受影视业务影响,净利润呈现断崖式下跌,首次出现亏损。2018年年报显示,喜临门全年营业收入超42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8亿元,同比下跌254.54%,喜临门称,由于公司影视业务深受电视剧市场调整和政策变化的影响,经营业绩未达预期,需对既有商誉进行计提减值准备,最终该报告期形成较大亏损。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项玲

喜临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