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吴喜铧少将已任福建军区司令员 曾多次强硬表态

吴喜铧少将已任福建军区司令员 曾多次强硬表态
2020年01月15日 20:46 新京报

  原标题:吴喜铧少将已任福建省军区司令员

  2017年7月,火箭军举行晋升将官仪式,吴喜铧由大校军衔晋升为少将军衔。

  据莆田网报道,近日,莆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福建省军区司令员吴喜铧宣读任职决定并颁发任职通知书,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任莆田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

  上述消息显示,吴喜铧少将已任福建省军区司令员,2020年1月8日,他曾以福建省军区党委领导身份,出席省军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据公开资料,吴喜铧此前在火箭军任职,曾任原总参谋部应急办副主任。他曾多次代表军委出席新闻发布会,就热点问题强硬表态。

  2013年4月,吴喜铧在出席发表《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新闻发布会时,对“军队是否倾向于使用武力解决国家领土和主权争端”作出回应。

  他表示,中国国防政策的防御性与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的坚定性是统一的。我们热爱和平,致力于和平发展,但绝不会以牺牲国家核心利益为代价。

  “我们反对战争,不希望打仗,但如果有人要把战争强加到我们头上,我们就必须能够决战决胜、不辱使命。”他说。

  军改后,吴喜铧的新职务并未披露。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7年7月,火箭军举行晋升将官仪式,吴喜铧由大校军衔晋升为少将军衔。

  原任福建省军区司令员的是王滨少将,此前在海军服役。

  记者 许腾飞

责任编辑:范斯腾

司令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