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门头沟一酸辣粉丝加工“黑窝点”藏身居民楼

门头沟一酸辣粉丝加工“黑窝点”藏身居民楼
2020年01月17日 18:46 新京报
原标题:门头沟一酸辣粉丝加工“黑窝点”藏身居民楼

目前该加工窝点已被查处,当事人将面临5至10万元的罚款。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利用租赁房屋进行酸辣粉丝加工,然后到附近菜市场进行销售。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近日接到群众举报,在西山社区居民楼内发现一个酸辣粉丝加工“黑窝点”。目前该加工窝点已被查处,当事人将面临5万至10万元的罚款。

1月15日上午,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反映,在西山社区居民楼内存在违法加工食品的行为,希望执法人员能及时处理。该局立即启动接诉即办,对线索进行转办,同时派出执法力量奔赴现场。

20多分钟后,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属地镇街监管所执法人员即到达现场,虽然多次敲门,但屋内人员拒不开门配合检查。随后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了属地派出所,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终于进入涉嫌违法经营的场所内。

经查,此房屋性质为普通居民住宅,当事人为外地来京打工人员,短期租住在此。由于文化水平较低且无一技之长,目前没有稳定的正式工作,当事人便利用租赁房屋进行酸辣粉丝加工,然后到附近菜市场进行销售。执法人员首先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食品加工需要具有严格的法律规定,需要配套人员、设施、场地等条件,在住宅楼内从事食品加工属于违法行为,将面临没收经营工具及5万至10万元的罚款。

执法人员向当事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经营活动,尽快将屋内清理干净恢复住宅原貌,当场查扣食品货架2个,调味料9袋,加工用具10件。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11点05分,当事人将现场处理完毕。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刘军

黑窝点查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