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持续改善各族群众生活——九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持续改善各族群众生活——九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年01月18日 08:51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持续改善各族群众生活——九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体现在人民生活改善上,特别是对困难人群要落实政策、加大投入、有效保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让各族群众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实施好民生各项工程,持续改善各族群众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目前,我省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有效推进。为更好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还需发挥政府作用保基本,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创新公共服务方式,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也要注意发挥市场供给灵活性优势,深化民生服务领域改革和对内对外开放,增强多层次多样化供给能力,更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做实做细民生工作。聚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多一些问需于民的行动,列出“需求清单”,在解难点的过程中,持续、稳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推进学前教育和高中教育普及,抓好控辍保学工作,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破除多部门管理壁垒,深化医疗领域的发展与改革,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推动助力医疗保障持续完善,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问题;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提升饮水安全、育幼养老服务水平。

  做好重点民生工作。采取发挥制度优势,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等举措,有针对性地做好关键时点、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把稳就业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做好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工人、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稳步推进收入分配改革,建立健全相关政策,实施好促进居民收入增长行动计划;继续做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和农牧区留守老人的保障服务工作;保障消费品市场供应,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将市场价格稳控在合理区间。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民力。我们要以护民生、聚民心为己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抓好事关群众利益的“小事”,办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与群众心连心,以实实在在的有力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创造幸福美好生活。(青海日报评论员)

持续改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