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 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三)

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 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三)
2020年01月19日 17:32 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 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三)
来源:南粤清风网

近期,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13个巡视组分别向39个省直单位和省管企业党组织反馈了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现将省委巡视组向省委编办、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广播电视局、省科学院、省社科院、省地方志办、团省委、省妇联、广东画院、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华侨信托投资公司、省农垦集团公司等1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省委编办落实完善党政机关职能体系相关要求不到位,谋划构建机构编制管理体系存在不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度不高,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短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列支经费等问题仍然存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有偏差,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

省科技厅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效果不够明显。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员教育管理有待加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有的业务环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高新企业培育、认定精准度有待提高,会风问题突出。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上轮巡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推动我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在打造民生保障、人才集聚新高地等方面改革创新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问题比较突出,干部人事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下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工程招投标、财务资产等方面监管不严。上轮巡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商务厅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标准偏低,部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跟踪服务不足,稳外贸、稳外资补助资金到位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落实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为突出。执行民主集中制和组织纪律不严。专项资金发放存在违规行为。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履行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监管职能有差距,落实国家三网融合决策部署不到位。对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不够,贯彻民主集中制存在偏差,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履行“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贯彻依法行政要求不严格,行政审批、财务管理、项目采购等方面存在违规问题。上轮巡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科学院党委贯彻落实省委重组改革工作部署有差距,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有待增强。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科研项目和财务管理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上轮巡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社科院党组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不够。党组领导作用弱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不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管党治党不够有力,干部日常管理较松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执行选人用人政策规定不严格。上轮巡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地方志办党组斗争思想松懈麻痹,问题书刊公开展示。履行职责使命不力,“资政育人”作用发挥不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虚化,转嫁接待费、超标准培训等“四风”问题仍有发生。有的机关处室和下属单位“学归学、做归做”,较多重大工作未完成。馆藏图书、项目经费管理较为粗放。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有的领导干部涉嫌违反组织人事相关规定。

团省委理论武装不够系统深入,政治意识有待加强。深入基层青年群众调研不足,基层团组织基础薄弱,开展青年工作覆盖面、有效性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下属单位和社团监管有漏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上轮巡视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妇联党组推动我省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解决妇女实际困难力度不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差距,有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四风”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仍有发生。财务管理和资产监管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上轮巡视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广东画院理论学习不全面不深入,推动弘扬新时代岭南文化繁荣发展有差距。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缺乏研究,美术馆对外出租办展和藏画管理不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不严,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存在差距,企业规模效应不明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到位,贯彻民主集中制存在偏差,执行选人用人政策规定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履行“两个责任”不够有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工程项目招标、分包中存在违规违法问题,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不够到位,出清“僵尸企业”、压减企业层级进度偏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任务艰巨。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不足,违规出国(境)、违规发放奖金、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部分人员招聘存在随意现象。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不够彻底,国有资本“重投资、轻管理”,追责缺乏力度。

广东华侨信托投资公司党委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到位,清理债权债务进展缓慢。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有差距,不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扎实,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出国(境)管理不严格。

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推进农垦改革发展不够积极主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足,国有土地管理混乱,工程项目建设领域问题突出。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四风”问题禁而不止,违规接待、公款旅游等问题仍然存在。

此外,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