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治区高院立案庭、研究室组成调研组赴都安县               开展诉源治理调研

自治区高院立案庭、研究室组成调研组赴都安县               开展诉源治理调研
2020年01月19日 09:42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自治区高院立案庭、研究室组成调研组赴都安县               开展诉源治理调研

1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高院立案庭庭长梁瑜带队,由立案庭、研究室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四人赴都安县开展诉源治理调研。河池中院副院长彭坚、诉服中心主任潘伟兰,都安县法院院长闭克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组参观了都安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查看都安县法院开展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台账,了解都安法院如何在县党委领导下开展诉源治理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都安县法院工作宣传片,调研组先后听取都安县法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就诉源治理工作相关情况、经验做法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17日,调研组到都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参观。该中心由都安县党委政法委领导、政府主导,集矛盾纠纷接待受理、分流办理、联动化解、维稳处置等功能于一体,取得显著效果。2019年,都安法院受理案件数量同比下降19.68%,结案率上升0.63%,诉讼案件结收比上升1.18%,一审服判息诉率、审判质量、审判效率也得到明显上升,呈现出“一降六升”态势。

据悉,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的有关批示精神,根据分管院长卢上需的指示,开展此次调研。都安法院在诉源治理工作方面紧紧依靠县委政府,找准了法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切入点,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解剖麻雀抓典型,总结经验促推广。此次调研对法院坚持诉源治理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进一步推进全区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立案庭研究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