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兆力:科研选题要跟着市场走跟着百姓需求走

王兆力:科研选题要跟着市场走跟着百姓需求走
2020年01月20日 09:21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王兆力:科研选题要跟着市场走跟着百姓需求走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科学技术组分组讨论时说,全市上下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哈尔滨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党组书记秦恩亭参加分组讨论。

市政协科技界别汇聚着全市科技创新领域的精英和高端人才。协商讨论中,围绕运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加快产业发展、打造科技创新孵化平台、精准扶持民营高科技企业做大做强、有针对性引进培养科技人才等,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王兆力一一认真记下,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梳理、吸纳落实。

王兆力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哈尔滨科技人才集聚、科技实力雄厚,这既是城市的宝贵资源,也是未来发展的竞争优势所在。在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哈尔滨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向科技创新要先进生产力、要核心竞争力,不断开拓市场新空间,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激发经济发展的新活力。

“要围绕市场需求‘选题’,坚持科技跟着市场走、跟着政府和百姓需求走,坚持科技成果的实用性、适用性、经济性,通过科技创新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王兆力说,要将创新贯穿于城市发展的全过程,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突破发展瓶颈,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突破口。要大力推动大学大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走好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新路子,把科技资源富集的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有效破解科技创新“墙内开花墙外香”的问题。

“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多给我们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帮助市委、市政府做好科学决策。”王兆力说,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我们会不断改善人才发展环境,在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上下功夫,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大家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