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玉环市司法局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玉环市司法局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20年01月20日 10:1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玉环市司法局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来源:省司法厅

玉环市司法局围绕省司法厅关于争做“政府信息公开排头兵”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拓宽政务公开渠道、提高政务公开质量,成效显著。

一、拓宽公开范围,加大数据开放力度。一是全面进行梳理。对全局所有业务进行系统清理,明确司法行政各业务事项的公开内容、责任科室、公开时限等,确保应予公开的全部公开到位。二是全面落实责任。强化“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责任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落实各项责任到位。三是全面加强自查。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安排、部署和检查政务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切实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2019年全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773条,其中工作信息192条、人事信息4条、财政信类3条。

二、拓展公开渠道,推进阳光政务建设。一是利用微媒体推进政务公开。利用“玉环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图文并茂的方式,第一时间公布工作动态和便民信息,编发“玉环普法”微信文章166期286条、发布政务微博217条,为群众获取司法行政信息提供便利窗口。二是利用门户网站落实政务公开。做好玉环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内容涵盖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7大项18小项,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19条。三是利用宣传资料落实政务公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法治宣传,开展扫黑除恶、金融风险防范、“两抓年”、“无证明城市”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等专题宣传活动8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

三、拓进公开质量,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一是加强回应主动性。对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服务的难点痛点堵点,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回应,及时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答复各类议案提案6件、政务咨询1件,议案答复满意率、政务咨询投诉平台有效答复率均达100%。二是增强回应实效性。利用新媒体搭建公众参与平台,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及时回应公众诉求、推进政民“零距离”互动,通过“玉环普法”微信公众号回复群众咨询6条、通过“之江法云”微信群解答群众难题90余个。三是加强回应联动性。对接政务平台,将政务服务回应与公共法律服务咨询解答相结合,通过玉环政务“掌上办”等渠道,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移动服务、随身服务、个性服务方向发展,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35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