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培训机构老师可以帮忙买保送名额?学生家长被骗30余万元

培训机构老师可以帮忙买保送名额?学生家长被骗30余万元
2020年01月20日 16:36 正义网
原标题:培训机构老师可以帮忙买保送名额?学生家长被骗30余万元

  正义网金华1月20日电(通讯员邓俊 李静)随着当下各种升学热不断升温,中小学名校的入学名额也逐渐成了家长们眼中的抢手货。随之而来,也给一些不法之人开通了一条敛财之道。一辅导机构老师深陷网络赌博输掉一大笔钱后,以收取辅导费、帮忙买名校入学名额等名义骗取学生家长30余万元。近日,该辅导教师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浙江省东阳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去年9月,刚开学不久,东阳的王女士(化名)给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报了一个辅导班。在女儿接受辅导培训期间,王女士认识到该辅导机构的一名姓程的数学老师。经程老师一番自我吹捧式的介绍之后,王女士发现程某不仅自己很有实力,还认识不少重点初中、高中的领导,想想自己是遇上贵人了,把女儿交给他辅导,成绩提高不用说,将来上所好的学校也不成问题。 

  于是,在程老师的热情帮助下,王女士热情满满地给女儿报上了他的“一对一”辅导班,而且一下交了三期的学费12900元。就这样,王女士为自己能帮女儿铺上一条前途光明的升学路,内心还沾沾自喜。 

  11月初,程老师提出机构有一个寒暑冲刺班,并建议王女士给女儿报一个,对明年的小升初很有好处。见王女士默认,郭老师还主动答应帮忙介绍几位业内有名的辅导老师给她的女儿上课。王女士想想为了女儿的前途,老师的话得信任。于是她又交给程某2.1万元辅导费,后又陆续向程某交了各种费用。 

  11月底,程老师又向王女士透露称:自己的哥哥是金华某重点高中的副校长,跟东阳教育系统的很多中、小学校领导关系不错,可以帮忙买到重点学校的入学名额。问她能否帮忙介绍有这方面需求的亲戚朋友。王女士一想,自己身边还真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于是她把朋友吴某和徐某介绍给了程老师。 

  同样,程某以寒假集训辅导、升学考试可以帮忙加分、找关系买到保送名额等理由向吴某、徐某等人实施骗钱。吴某、徐某出于对朋友王女士的信任,考虑到自家孩子的发展前途,对程某毫无怀疑,一切照程某的安排交完各种费用。 

  为了确保女儿能顺利入学名校,在程某的虚构聊天记录,承诺报不上名可全额退款的诱导下,王女士再次转给程老师5万元用于购买保送名额。 

  12月中旬,王女士多次向程某打听女儿入学名额的办理事宜,均未得到明确答复,便提出让程某退钱的要求。程某找各种理由一直拖着不肯退钱,谎称钱都转给学校领导、财务的账号,还提供她两张P过的转账凭证。王女士找人对凭证仔细分析,发现不对劲,随后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12月16日,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 

  经查发现,程某,89年出生,东阳人。他在东阳某辅导机构工作,其哥哥并非金华某重点高中的副校长,他并不认识东阳教育系统的中、小学领导。程某平时喜欢玩一个网络赌博的APP,期间赌输了不少钱,入不敷出后,便想到了从学生家长身上骗钱来用于赌博。 

  程某利用家长对孩子教育全心投入的心态,以某小学的培训班可以抵25分进某重点初中,选择某小学老师进行1对1辅导可直接拿入学名额,找关系办理转学等名义分别从王女士处骗取14.6万元,从吴某处骗取11.4万元,从徐某处骗取9.32万元,所骗得钱全被其在APP上赌博输掉。 

保送学生家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