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圆满完成为贫困家庭新生儿免费实施疾病筛查工作

我省圆满完成为贫困家庭新生儿免费实施疾病筛查工作
2020年01月17日 14:05 辽宁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圆满完成为贫困家庭新生儿免费实施疾病筛查工作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2019年,省卫生健康委积极完善顶层设计,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推进“为贫困家庭新生儿免费实施疾病筛查”专项行动工作进展。2019年全省共为符合条件的373名贫困家庭新生儿实施了免费疾病筛查。2020年,省政府将“为全省新生儿实施免费疾病筛查”列为民生实事项目,省卫生健康委将出台《2020年辽宁省新生儿实施免费疾病筛查工作方案》,为方案出台后在我省助产机构出生的所有新生儿实施免费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苯丙酮尿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和听力障碍4种疾病筛查提供政策依据,实现患病儿童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降低我省残疾儿童发生率。

贫困家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