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岚皋法院:法官30分钟的在线调解视频

岚皋法院:法官30分钟的在线调解视频
2020年01月20日 10:56 陕西法院网
原标题:岚皋法院:法官30分钟的在线调解视频

陕西法院网讯   一方当事人远在国外,一方当事人希望诉求能尽快得到回应,法官要怎么办呢?近日,岚皋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法官充分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通过在线视频调解的方式经过30分钟的诉前调解促成了原被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既省去了当事人国内外奔波的麻烦,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又大大提高了调解效率。

原告曹某某因与被告刘某某婚前缺乏足够了解,婚后便常因琐事发生矛盾,加之刘某某沉迷赌博,缺乏对家人的关心和照顾,且二人自2018年6月起开始分居,曹某某遂到法院起诉离婚。鉴于刘某某当前远在柬埔寨务工,曹某某离婚意愿强烈,且案情事实清楚,争议小,办案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迅速采取网络调解的方式调解该案。

“被告刘某某,现我将向你宣读诉状,请你注意收听,如有疑问可随时发问,并对原告起诉的事实与理由说明你的意见。”一块小小的电脑显示屏同时出现了法官、原告、被告三方的头像,法官详细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主持调解、释法明理,书记员迅速记录调解笔录,短短30分钟,原告曹某某诉被告刘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就达成了调解协议,曹某某拿到调解书满意地离开了法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