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省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进度情况通报(二)

全省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进度情况通报(二)
2020年01月21日 11:05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全省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进度情况通报(二)
来源:省林业局

  截至1月15日,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面积220.79万亩,已完成计划的37.98%,清理枯死树249.6万株;采取打孔注药保护大松树55.65万株。

  丽水、杭州、衢州已完成年度防治任务的50%以上,进度较快;金华、绍兴、宁波年度防治任务完成已超过30%;温州、台州、湖州、舟山完成不足20%,需进一步加快防治进度。从各区县看,柯城区、龙湾区、庆元县、松阳县、龙泉市、上虞区、景宁县、云和县已接近完成年度防治任务,泰顺县、嵊州市、瑞安市、长兴县、文成县、北仑区、常山县、仙居县、平阳县、鹿城区、柯桥区、萧山区、海曙区等地年度防治任务完成不足15%。

  近日,省林业局组织开展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调研,从调研情况看,各地政府高度重视,如天台、淳安、东阳等区县资金投入相比往年均有大幅度增长。各级政府、林业主管部门等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除治工作,如杭州市重大林业疫情防控办公室成立4个松材线虫病防治督查组,分区片对全市发生疫情的七个区、县(市)防治工作开展督查;台州市副市长林先华、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人川等赴天台县等重点区县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各地积极创新体制机制,保障除治质量,如江山市林业局成立由局党委成员任组长的督导组,形成从政府采购、组织落实、清理检查、质量指导、检查验收、疫木监管的全覆盖监管体系;余杭区聘请第三方监理公司对除治全过程进行质量监理等。但在调研过程中也发现部分地区在除治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为此,省林业局近日印发《关于重申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加快除治进度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确保除治质量、严格疫木管理,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防治任务。

(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

松材线虫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