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销量下滑 工业大麻股龙津药业去年净利预降五到七成

销量下滑 工业大麻股龙津药业去年净利预降五到七成
2020年01月21日 20:04 新京报
原标题:销量下滑 工业大麻股龙津药业去年净利预降五到七成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1月21日晚间,工业大麻明星股龙津药业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为404.14万元-606.21万元,同比下降56.29%-70.86%。

龙津药业表示,报告期内,因国家医疗保险支付范围限制、支付额度控制以及多个省份执行全国最低价价格联动等政策持续推进,导致公司部分销售区域、销售终端销售量下滑,致使营业收入下降,同时开展药品研发的子公司亏损,公司净利润相应减少。

虽然龙津药业未直接说明受限的产品,但主力产品灯盏花素难逃嫌疑。龙津药业主营业务为中西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龙津注射用灯盏花素,属高纯度中药冻干粉注射剂,主要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2018年度,龙津药业营收均来自中药冻干粉针剂领域,而龙津注射用灯盏花素亦为龙津药业主要在销产品。

2019年上半年,因陆续受到医保控费(包括医保限制、降价采购)、处方限制(包括处方审核、药占比、辅助用药、重点监控、DRGs付费等)等政策影响,龙津药业的注射用灯盏花素销量就持续下滑,这也直接影响了公司利润。2019年上半年,龙津药业实现营收1.31亿元,同比下滑21.77%,净利润为134.01万元,同比下降87.73%。

作为工业大麻明星股,龙津药业在2019年2月28日发布公告,计划以不超过1500万元对云南牧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并取得其51%股权,后者主要业务为规模化种植工业大麻。龙津药业也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未来在以注射用灯盏花素为核心,开发治疗心脑血管类、代谢类疾病的特色仿制药物和创新药物的同时,将以工业大麻种植为契机,布局工业大麻全产业链。

工业大麻能在多大程度上带动龙津药业的业绩,只能静待其2019年年报出炉。需要指出的是,如果牧亚农业2019年能够完成业绩承诺,对龙津药业的业绩贡献将达到2018年业绩快报净利润数额的15%-20%。

新京报记者 张秀兰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

龙津药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