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严密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海南:严密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2日 10:24 看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严密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海南省卫健委获悉,截至1月21日22时,海南已有1例病例经省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显示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已报国家复核确认。另外,还有3名可疑患者住院观察,有待实验室检测确认。现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据悉,自从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南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1月15日,海南省卫健委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和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环境整治组、监督检查组、舆情监控组,并成立了省级防控专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指定了两家定点收治医院。组织全省各市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诊疗、防控方案培训,切实提高全省医疗卫生人员的防控能力,为应对疫情做好充分的技术准备。加强全省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有效运行,规范发热病例的接诊,提高病例发现的敏感性。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物资准备,督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落实防护用品、采样耗材、消杀药械、救治床位和药械、隔离场所等物资储备。及时开展风险评估,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相关健康科普和健康教育。海南省卫健委召集重大传染病防控联席会议,及时开展联防联控。海关、交通运输、民航、出入境边检等部门组织车站、码头、机场候机厅等人群聚集场所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车辆、船舶、航班等交通工具进行日常消毒、通风等。1月21日,海南已启动发热病例日报告、零报告,以及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

下一步,海南省将有效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加强重点地区防控。督促各市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求,严格实行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敖德芳 符雅 王则斌 通讯员:陈建洪 编辑:小真)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疫情海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