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帅直言运动员不在意节日生日,赢球就是好日子

张帅直言运动员不在意节日生日,赢球就是好日子
2020年01月22日 12:03 新京报
原标题:张帅直言运动员不在意节日生日,赢球就是好日子

澳网公开赛女单第2轮,张帅2比0战胜麦克纳利,连续3个大满贯赛晋级32强。

张帅闯进澳网女单32强。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20年澳网公开赛今天开始女单第2轮争夺,张帅2比0战胜麦克纳利,连续3个大满贯赛晋级32强。谈及昨天刚刚过去的31岁生日,张帅直言运动员其实不过什么节日、生日,赢球就是好日子。

首轮逆转斯蒂芬斯后,张帅也延续了近来的好状态。今天对阵首次打进澳网正赛的美国00后球员麦克纳利,张帅始终把控着场上节奏,最终以6比2、6比4取胜。张帅第3轮将对阵14号种子、美国球员肯宁,后者用时不到1小时战胜了同胞李安。

“今天风很大,尤其是外场,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赢下比赛非常不容易。”张帅称去年澳网之后,在大满贯赛的发挥更有信心也更稳定了。

张帅赛后透露今年澳网将尝试混双比赛,“去年开始有一位男球员一直邀请我参加比赛,等签表出来,你们就知道了。”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是张帅31岁的生日。赛后被问及生日有没有搞庆祝活动,张帅称运动员不太看重生日。“我们运动员,其实不过什么节日、生日的,赢球就是好日子。对我来说,前天(第1轮)和今天(第2轮)都比昨天开心。”

对运动员来说,在比赛中过生日是很常见的事情。1月8日是彭帅34岁生日,生日当天参加深圳公开赛,结果输给了亚历山德洛娃。1月14日则是王蔷28岁生日,结果生日前一天在阿德莱德公开赛首轮输给了科贝尔。

其他两场比赛,朱琳3比6、1比6不敌18号种子里斯克。本届澳网,里斯克前两轮淘汰了王雅繁和朱琳两名中国球员。郑赛赛则以2比6、4比6不敌卫冕冠军大坂直美,无缘刷新大满贯最佳战绩。

张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