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省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创新工作表彰会议

全省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创新工作表彰会议
2020年01月22日 12:40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全省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创新工作表彰会议
来源:辽宁省纪委监委

  1月19日,全省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创新工作表彰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出席会议。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郝宏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吕宏宣读《关于表彰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党的十九大以来创新工作的决定》。会议总结表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纪检监察系统涌现出来具有代表性和创新引领性的地区、单位,推动学习借鉴、务实创新、共同提高。沈阳市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等17个地区、单位受到表彰。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正确把握工作方向,精准对标对表,强化探索突破;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要求与部署与本地区本单位目标任务、工作实际和具体实践深入结合融合,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聚焦问题靶向,精准研判和牢牢抓住制约本地区本单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和矛盾症结,主动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突破口,制定有力有效措施,持续推进、综合施策,实践中形成了很多卓有成效的经验做法,在全省形成创新引领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导向和目标导向。

  会议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不断赋予纪检监察工作新的内涵,提出新的职责任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认识创新引领对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自觉肩负起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创造性地设计好实践路径,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思路创新、措施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本地区本单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要坚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不断提升新能力、展现新作为、彰显新形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握纪检监察创新工作规律,增强实践创新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强化探索实践,在拓展深化上下功夫,坚持正确方向,丰富载体抓手,固化创新成果。要强化重点突破,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聚焦省纪委全会明确的7项重点工作任务,聚焦群众期盼的问题,聚焦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拉长短板、补齐弱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比学赶超,在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在学习中拓宽思路,在比对中发现差距,在总结中改进提升。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纪委监委、省委巡视机构、省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中直单位纪检机构、高校、省管企业纪委、省直有关事业单位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辽宁省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