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浓浓年味在会理 书法家定制对联成古城必“打卡”活动

浓浓年味在会理 书法家定制对联成古城必“打卡”活动
2020年01月22日 19:15 新京报
原标题:浓浓年味在会理 书法家定制对联成古城必“打卡”活动

一位小伙子说,每年回到会理,都要请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写上几副春联

新京报讯(记者 田杰雄 通讯员 黄明新)“请您给我写副春联!”“请您给我写两个‘福’字!”临近新春,年味儿越来越浓,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会理县每年都会组织县里的书法家们现场泼墨书写新年对联、福字,近两日,几乎人手一份的红色纸张映红了乡亲们的脸,更为整条街增添了几分红火的年味儿。

书法家们走上街头为老乡送“福”。娄悦 摄

新京报记者获悉,会理古城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在新年中营造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已经连续举办了几次书写春联活动。1月20日-22日,会理县相关部门与县书法家协会组织书法家们连续三天在街头为乡亲送祝福。北方正处隆冬的严寒中,可位于南边的会理古城这几天还不算太冷,写字的案台刚刚摆好,就已经被忙碌筹办年货的人们“包围”了起来。

这是备受古城人们期待的春节活动里的“重头戏”,红红火火的手写春联仿佛也是会里人过年许愿的一部分。“与外面买到的春联相比,书法家现场所写的春联不仅透着墨香,其实更能包含自己的一种期待。”刚刚从成都回到家乡的一位小伙子告诉记者,自己每年回到会理,都要请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写上几副春联,这也是新年前必须“打卡”的项目之一。

起笔落笔间,伴随着淡淡的墨香,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瞬间呈现,一句句喜庆吉祥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拿走这副独家定制的春联,和最终“集齐”的福字,年就更近了。

新京报记者 田杰雄 通讯员 黄明新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何燕

对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