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嘴山: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石嘴山: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2020年01月22日 09:05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石嘴山: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2019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突出整治重点,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预防教育工作做在前的同时,加大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正风肃纪力度,重点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等“四风”突出问题进行重拳整治。建立部门联动暗访、办事体验查访、重要地点巡访等监督检查机制,开展专项督查和常规检查。发挥各级党风廉政监督员、特邀监察员、民生监督员和村务监督员的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综合运用数据库,分类分析“四风”突出问题,准确把握新形式新动向,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严防“四风”反弹回潮。2019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2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

  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优先查处,不断压缩不正之风的生存空间。实行“一案双查”制度,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党组织,严肃追责问责。加大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利用查处的典型案例,督促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举一反三,剖析案发原因,认真查找制度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2019年,全市共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2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查处新动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