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兆力:借势发力乘势而上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迈上新台阶

王兆力:借势发力乘势而上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迈上新台阶
2020年01月22日 09:13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王兆力:借势发力乘势而上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迈上新台阶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呼兰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王兆力说,呼兰区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提振精气神,借势发力、乘势而上,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迈上新台阶。市领导杨杰、刘亚洲参加。

“当前,做好基层窗口服务,打通营商环境改善‘最后一公里’,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政府要‘放水养鱼’,大力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数量,增强企业活力。”“要进一步从制度层面简政放权,解决群众反映的办事难、来回跑、不方便等‘烦心事’。”“城市发展的竞争也是人才的竞争,哈尔滨要在吸引、留住人才上下力气,更好地聚才用才推动发展。”……

呼兰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关注的话题集中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高文化软实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补齐民生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等方面。

王兆力认真倾听记录,与代表们坦诚交流。“要一件事一件事地干、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抓,解决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难题,特别是对人民群众的承诺,要不折不扣地完成。”王兆力说,哈尔滨新区已进入全面提速发展期,正在着力打造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呼兰区要依托区位优势,借助新区发展之势,激发内生动力活力,坚定不移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兆力说,当前,各区、县(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培育优势产业竞相发展、集群发展。呼兰区要抓住规划建设第二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历史机遇,加快补上缺少主导产业这个短板弱项,集中力量、集聚资源,认真研究、精心布局,把开发区建设这件事抓紧抓实。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瞄准目标、迎难而上,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实招。要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关注解决民生领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加快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