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IBM第四季度营收转增 红帽部分递延收益仍未纳入销售

IBM第四季度营收转增 红帽部分递延收益仍未纳入销售
2020年01月22日 12:35 新京报
原标题:IBM第四季度营收转增 红帽部分递延收益仍未纳入销售

云计算收入增长21%,而大型计算机销售增长62%。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连续五个季度的营收同比下滑后,IBM宣布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0.1%,至217.8亿美元。尽管从2019年来看,营收仍同比下降3.1%,但IBM仍然认为,这一迹象表明其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斥资330亿美元收购开源软件红帽(Red Hat)的决定,有可能扭转其发展困境。

事实上,自罗睿兰2012年接任IBM的首席执行官以来,提升其营收一直是困难的任务。云计算兴起,客户纷纷开始调整IT指出的方向,而IBM反应迟钝。在她任职期间,只有2017年第四季度和随后的2018年前两个季度的营收出现同比上升。

与云计算的领先者亚马逊和微软不同,IBM虽然将云计算与数据分析等业务打包进“战略要务集团”,但强势的硬件销售仍然是制约其云转型的阻碍之一。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包括红帽在内的云和数据平台的云和认知软件的收入为72亿美元,同比增长8.7%,而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的系统业务收入为30亿美元,同比增长16%。

IBM还披露,云计算收入增长21%,达到68亿美元。不过,不同公司对于哪些业务归入云计算的标准并不统一。可以看到的是,亚马逊和微软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长率。IBM仅披露了大型计算机的销售增长了62%,而并未披露具体数额。

收购红帽是这家成立108年公司最大的一笔收购。2018年10月,IBM宣布投入约340亿美元收购红帽,也就是说溢价达到60%。罗睿兰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客户希望与多个云服务商合作,“这是一个转折点”。凭借收购的后的规模,罗睿兰认为IBM将成为全球第一的混合云提供商。

IBM披露,第四季度,红帽调整后的收入同比增长24%。该公司首席财务官James Kavanaugh表示,合并已经带来红利。第四季度,大型交易数量是上一个季度的两倍,有21个客户的交易额超过100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会计准则,IBM无法立即将所有红帽的递延收入都计算进入销售额,却必须在财务数据中反应其承担的成本。

对于全年业绩,IBM披露其收入为711亿美元,同比下降3.1%,其中云计算总收入为212亿美元,同比增长11%。IBM并没有在财报中披露接下来的收入预期,不过,罗睿兰表示,到2020年,其将继续帮助客户将关键任务工作负载转移至混合云。

IBM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3.83%。

编辑 王宇 校对 柳宝庆

红帽IBM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