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籍旅客发烧在扬州诊治 同车厢多人经查无异样

武汉籍旅客发烧在扬州诊治 同车厢多人经查无异样
2020年01月22日 19:53 新京报

  原标题:扬州火车站送医旅客体温已正常,同车多名旅客经查无异样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实习生 王亚会)今日(1月22日),一名武汉籍女士乘坐火车出现发热情况,途经江苏扬州时被送进医院诊治。新京报记者从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目前发热女士体温已经正常,各项生命体征稳定。此外,与其同车厢并在泰州下车的多名旅客表示,已经在当地医院和卫健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检查,目前无异样。

  新京报此前报道,1月 21日,一份关于江苏扬州火车站发现一名旅客疑似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文件引发关注。网传文件显示,一名湖北武汉籍女子乘坐火车期间出现发烧症状,扬州市火车站获得这一情况后通知扬州卫生部门,将该女子送医院治疗。文件显示,该女子丈夫正在武汉某医院隔离治疗,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今日(1月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新京报此前报道中提及的武汉籍女士确实被送进该院进行救治。经诊治,这名患者体温已正常,各项生命体征稳定。目前,医院正对该患者进一步鉴别诊治,并按照相关要求采集其临床标本送省疾控中心监测。

  此外,泰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发布的一份关于与上述女子同车厢的人员名单也在网络上传播,名单显示与上述女子同车厢的有16名旅客在泰州站下车。新京报记者逐一致电上述16名旅客,有8名旅客可以正常联系,其中有旅客表示不知是谁将带有他们身份证号和住址的文件上传网络,这对他们个人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新京报记者联系到的旅客许某、蒋某、郑某某、朱某、颜某某、杨某某、倪某某、木某某表示,他们在火车上没有见到送医治疗的女士,今日上午已经有当地医院或卫健委方面的工作人员与他们联系,也为他们做了检查,目前一切正常。

  旅客郑某某说,当地卫健委工作人员给他检查了体温和血液等,都没有问题,“卫健委工作人员要求我注意量体温,并告诫我不要出门。”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