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淘宝标注“春节发货”商家可发货 聚划算开设抗病毒专区

淘宝标注“春节发货”商家可发货 聚划算开设抗病毒专区
2020年01月22日 21:31 新京报
原标题:淘宝标注“春节发货”商家可发货 聚划算开设抗病毒专区

淘宝两天已售出8000万只口罩,目前正在全国备货。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月22日,阿里巴巴披露,1月20日和21日两天,淘宝上已经售出8000万只口罩。目前淘宝正在全国紧急备货口罩、消费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淘宝呼吁,暂时没有买到口罩的消费者多多理解和耐心等待。

淘宝称,平台上的很多口罩商家都已经放弃春节假期,开启加班。很多快递小哥也回到了工作岗位,将在春节期间继续送货。

给淘宝天猫供货的恒明医药有很多一线员工都是来自农村,原本已经提前放假。1月20日,工厂决定紧急复工,由厂长跟每个一线员工沟通,给到3-5倍的工资保障,交通和食宿等费用由公司全额报销,让工人们尽可能地返回岗位及时满足市面上对口罩的需求。

在武汉,益生天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全员轮班寻找货源,全程跟踪,如果厂家无货运车辆,自己安排车辆,尽力保证后继货源在春节期间补充到位。

春节期间,全国近300个城市,消费者在天猫超市上购买的口罩都可发货。购买口罩时,消费者可以选择标注了“春节发货”的商家购买,这些商家在春节期间都可发货。

聚划算从1月21日起,启动针对口罩商品的官方补贴。针对当前物流等成本上升的现实情况,聚划算百亿补贴将加大对相关环节的补贴力度,保证口罩等商品“到手价”的平稳。

聚划算已上线了“抗病毒专区”,除口罩外,专区的商品覆盖洗护、消毒、健康等各品类。

1月21日晚上,淘宝天猫向平台上的商家发出公告,要求所有口罩不涨价。

与此同时,针对各地口罩出现紧缺及个别涨价现象,天猫超市同各合作伙伴发布承诺,春节服务不打烊,口罩、急需防护品不涨价不断货。

天猫超市方面表示,此刻大批量口罩正发往武汉、上海、杭州、广州、北京等城市,春节期间将到货超千万。天猫超市的实时价格防控系统、针对急需品的补贴也已生效。

记者 梁辰 编辑 孙勇 校对 卢茜

聚划算淘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