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千亿美元

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千亿美元
2020年01月22日 23:08 新京报
原标题: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千亿美元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北京时间1月22日晚间,特斯拉开盘后股价大涨超3%,市值首次冲上1000亿美元关口,成为首家市值超千亿美元的美国汽车公司。此前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超过福特和通用汽车两家汽车公司的市值总和,表明华尔街非常看好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的前景。

特斯拉股价持续上行的重要原因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近日公开表态,称若美国没能与欧盟达成协议,将不得不对欧洲汽车实施25%的关税。

此外,Model Y或将提前交付的消息也刺激了特斯拉的股价。近日有加拿大车主称接到特斯拉交付员的电话,称Mode Y将于下月在开启交付。Mode Y是特斯拉的第二款SUV车型,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称Mode Y的销量有望超过特斯拉其他车型的总和,而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Y项目也已于本月初正式启动。

近期多家投资公司纷纷调高特斯拉的评级和买入价,市场研究机构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Pierre Ferragu就预计,特斯拉股价有望在2021年初达到640-960美元区间。他指出,到2025年,特斯拉每年将销售200万-300万辆汽车,这一数字将近是2019年交付量的8倍之多。

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孙勇 校对 贾宁

特斯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