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年全省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绩效评价情况

2019年全省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绩效评价情况
2020年01月23日 15:5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2019年全省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绩效评价情况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县(市、区)自查、设区市推荐的基础上,我厅采取对温州、丽水市直接检查、其余各设区市进行交叉检查的方式,对2019年全省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工作开展了绩效评价。有关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全省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破难攻坚,狠抓落实,实行挂图作战,积极推进危房治理改造工作。到2019年底,全省累计完成第二轮农村危房治理改造18264户,其中农村困难家庭危房7109户,全面完成了第二轮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目标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发现少部分地方仍存在腾空防控比率偏高、农房系统录入质量有待加强、农房建设“五个基本”有待建立完善等问题。全省平均腾空防控率4.82%,绍兴越城区、丽水莲都区、温岭市均高达60%以上;丽水市、湖州市等地农房信息系统录入在细致、完善、全面等方面有待加强;台州市、温州市等地在落实农房建设“五个基本”上仍需加强。

二、绩效评价结果

通过对各设区市和候选优秀县(市、区)在工作举措、工作实绩、长效管理、社会评价、工作创新等5个方面的逐项评分,确定杭州市、温州市、金华市、衢州市为优秀设区市,杭州临安区等27个县(市、区)为优秀县(市、区),具体名单详见附件。其余设区市和县(市、区)绩效评价结果为合格。

下一步,希望优秀市、县(市、区)再接再厉,其他地方要向优秀市、县(市、区)学习,坚持底线思维,以确保不倒房、不伤人、不亡人为底线,结合“回头看”排查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巩固治理改造成果。一是抓紧做好问题整改。针对评估检查和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逐一进行认真整改,确保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取得实效。二要完善农村困难家庭危房即时救助工作。加强与扶贫、民政、财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残联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建立至少每季一次的部门会商制度,及时发现4类农村困难家庭危房并做好即时救助工作,切实保障低收入人群基本住房条件和住房安全。三是继续抓好农村房屋常态化管理工作。重点抓好农房风险防范,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农户主体责任,落实房屋安全巡查监管机制,及时排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做好常态化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安全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措施,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农房倒塌引起的群死群伤事件这条底线。

2019年全省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绩效评价优秀设区市、优秀县(市、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优秀设区市名单

杭州市、温州市、金华市、衢州市

二、优秀县(市、区)名单

杭州市临安区、建德市,宁波市鄞州区、慈溪市、宁海县,温州市龙湾区、乐清市、永嘉县、泰顺县,湖州市吴兴区、长兴县,嘉兴市秀洲区、海盐县,绍兴市柯桥区、嵊州市,金华市义乌市、兰溪市、浦江县,衢州市衢江区、开化县,舟山市普陀区、岱山县,台州市路桥区、仙居县,丽水市龙泉市、庆元县、云和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