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下渡村向村民免费发放口罩

江西下渡村向村民免费发放口罩
2020年01月23日 21:02 新京报
原标题:江西下渡村向村民免费发放口罩

新京报讯(记者 曹晶瑞)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乡村在行动。1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下渡村了解到,为了确保全村村民能够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下渡村除了加大对外出返乡人员排查外,还向村民免费发放口罩,提升村民自我保护意识。

据下渡村党支部书记刘金介绍,针对近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及春节前返乡高峰,下渡村加大了对外出返乡人员的排查,特别是重点监控从疫区回来的村民是否有感冒发热的症状。同时,下渡村加强了对冠状病毒的疫情知识防范宣传。为了提升的村民自我保护意识,村委会采购口罩等一批防护物品免费发放给辖区内的村民。不过,村里辗转问了多家药房,目前口罩缺货严重。村里也在努力想办法寻找货源。

刘金介绍,下渡村共有村民1800多人,近期返乡人员约400余人,每人都能领到口罩。

新京报记者 曹晶瑞

编辑 唐峥 校对 李项玲 

返乡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