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夜读│1月23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夜读│1月23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2020年01月23日 21:44 新京报
原标题:夜读│1月23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 冬奥

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今日通车

今天(1月23日),2022年冬奥会交通保障体系建设重点工程——连接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延崇高速公路通车,将直接服务于即将举行的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今后,滑雪爱好者可以通过延崇高速公路自驾快速抵达崇礼太子城雪场。

据了解,延崇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14.752公里,其中北京境内33.2公里,河北境内81.552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延崇高速公路在特殊路段还采用了防冰雪路面、低噪音橡胶路面技术,在特长隧道内采用智能通风照明、疲劳驾驶灯光唤醒技术;推广应用北斗定位系统,充分提升公路安全保障水平和服务水平。该路段还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高速公路场景80公里时速L4级自动驾驶和基于蜂窝网络技术车路协同测试,以及自动驾驶队列跟驰演示。部分服务区将增设加气站、房车营地、直饮水、儿童游乐设施等,应用智慧卫生间、智慧停车、智能机器人,完善无障碍设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 消费

北京地区韭菜库存充足

今天(1月23日),新京报记者走访北京新发地市场蔬菜交易专区,发现这里最忙碌的就是售卖韭菜的商户,蔬菜大车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据新发地“韭菜大王”赵建数介绍,过年期间,韭菜作为最畅销蔬菜,北京地区库存充足,绝对不会出现断货的情况。

赵建数介绍称目前供应北京市场的韭菜大多来自广东和河北产区。节前每天经他自己店铺卖出的韭菜就有约120万斤,“每天来货大车6辆,每车五六万斤,小车30辆,每车最少2万斤”。他表示,目前新发地市场韭菜的批发价格约为每斤4元,“价格并不算高,属于过年期间的正常价格。”

图/受访者供图

◆ 文化活动

北京市取消庙会等大型活动

今天(1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根据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即日起,北京市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请市民朋友们加强防范,予以支持。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随着疫情变化将随时对全市相关活动举办情况进行通报。大型活动取消后,活动主办单位将积极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 电商

阿里巴巴可统计口罩现货库存逾4612万只

今天(1月23日)阿里巴巴方面披露,1688、阿里国际站、淘宝、天猫等建立专项工作组,截至1月22日18时,已协调到92家国内口罩厂商,可统计的口罩现货库存共计4612.2万只。上述厂商预计节前可继续生产157万只;节后全面恢复生产后,预计日产能1628.9万只。阿里巴巴方面称,这些货物流向以重灾区和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优先,其次为人员聚集场所,如机场、高铁站等区域。同时,尽一切可能满足公众的需求。

◆ 展览

“三国志”特展世纪坛开展

今天(1月23日),“三国志——文化主题特展” 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拉开帷幕。近十年来多个重大三国考古成果首次聚集于此,展览去年在日本引发了轰动,如今移师北京。展览以东汉、三国、晋三个时代为时间线索,采用“总-分-总”结构。涉及重大考古成果包括安阳曹操高陵出土的“魏武王常所用挌虎大戟”石牌、白瓷罐、曹休墓出土的“曹休”铜章、西朱村曹魏大墓出土的三块石牌、南京江宁上坊孙吴墓出土的青瓷堆塑人物楼阁魂瓶、虎形石棺座等。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 电影

《唐探3》《夺冠》等七部影片退出春节档

今天(1月23日),《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囧妈》《夺冠》《姜子牙》《熊出没·狂野大陆》《急先锋》等七部影片宣布退出春节档,具体上映时间待定。《夺冠》官方微博表示:“电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生命和安全最值得珍惜,电影为小,生命为大。”影片方纷纷表示会择日再映,将会配合电影院进行退票工作,尽量减轻观众损失。

此外,猫眼购票平台今天也公布了退票方案,所有撤档影片均可无条件全数退款。对于已经购买相关电影票的用户,猫眼娱乐将即日启动统一退款工作,已购票用户无需任何操作,即可收到相应票款。票款预计将于1个至7个工作日内退还至原支付渠道。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项玲

崇礼冬奥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