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运会队内选拔赛落幕,中国跳水队过年不放假

奥运会队内选拔赛落幕,中国跳水队过年不放假
2020年01月23日 22:03 新京报
原标题:奥运会队内选拔赛落幕,中国跳水队过年不放假

本次队内选拔赛结束后,中国跳水队也不会安排假期,队内在除夕与初一均安排了训练。

今晚,为期两天的中国跳水队奥运会队内选拔赛第三站在北京落下帷幕。陈芋汐和杨健分别夺得女子、男子10米台冠军,施廷懋与曹缘分获女子、男子3米板冠军。

施廷懋(左)和王涵(右)发挥依然稳定。资料图/Osports

跳水队节前冲刺

中国跳水队已经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满额参赛席位,但队内还需要进一步考察,以确定代表中国队参加单人与双人项目的八个人选。按照跳水队制定的选拔机制,奥运选拔赛共为5站,分别是去年进行的光州游泳世锦赛和全国跳水锦标赛,今年的北京站、4月份的跳水世界杯及5月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参赛选手们取5站成绩中最好的3站计算积分,跳水梦之队的奥运出征名单也将由此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北京站队内选拔赛还肩负着其他任务,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透露,中国跳水队还会在本站比赛中考察和选拔世界杯参赛阵容。能够参加跳水世界杯的选手,也被视作距离奥运赛场更近一步。

本次队内选拔赛结束后,中国跳水队也不会安排假期,队内在除夕与初一均安排了训练。

赛场上各有喜忧

男、女子10米跳台和男、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在昨晚进行,杨健和陈芋汐分夺两个单人项目冠军,曹缘/陈艾森获得男双10米台冠军,张家齐/陈芋汐在女双10米台中力压司雅杰/任茜夺冠。在今晚的角逐中,施廷懋轻松夺得女子3米板冠军,曹缘险胜谢思埸获得男子3米板第一,曹缘/谢思埸联袂拿下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由于只有一对选手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施廷懋/王涵毫无悬念地获得第一。

14岁的陈芋汐说她“做梦都想去奥运会”,她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稳定,441分的成绩甚至超过了世锦赛时得到的439分。新科世锦赛冠军杨健则在锁定第一后表示,尽管男子10米台只有4名选手参加,但自己特别紧张,有些细节还处理不到位,还需要好好总结。而曹缘与陈艾森在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遇到问题,尽管只有一对选手与他们进行竞争,但因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他们的夺冠分数为456.27分,这一得分在国际赛场上并无竞争力。

在今晚的跳板角逐中,老将施廷懋表现稳定,以401.60分的成绩拿下头名,她在赛后表示:“我在起跳方面有了很大进步,也是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训练来突破自己的弱项。”相比起昨天的男子双人跳台比赛,曹缘今天的状态有所提升,以555.15分排在第一。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立军

中国奥运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