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安新区:定目标把方向 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

贵安新区:定目标把方向 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
2020年01月23日 07:31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贵安新区:定目标把方向 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贵安新区紧盯全覆盖目标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多方征求意见,综合分析,提前谋划,为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紧盯全覆盖目标统筹谋划巡察任务。按照稳步推进、逐步深化、巩固拓展的思路,认真谋划2020年至2022年巡察工作。2020年,计划组织开展巡察2轮,巡察党组织52个,其中部门单位党组织4个,村级党组织48个,确保巡察覆盖率达到60%以上。2021年,计划组织开展2轮巡察,巡察党组织40个,其中部门党组织3个,国有企业1个,非常设机构2个,村级党组织34个,巡察覆盖率达到90%以上。2022年,计划组织开展巡察2轮,巡察部门党组织8个,巡察覆盖率达100%。

围绕中心工作确定年度巡察方向。根据《贵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坚持巡察服务大局,围绕以落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为重点,突显“三个聚焦”,深化村级巡察,推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落实;紧扣总书记“三化”指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围绕省委、省政府推进黔中经济区和黔中城市群发展的决策部署,对新区承担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主要任务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巡察。通过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补齐“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短板,加速贵阳贵安区域协同融合发展。

多方征求意见选准重点巡察对象。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向建立联动机制的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党工委政治部、党工委政法群工部、财政局、审计局、纪监工委内设部门发出《关于征求2020年度拟巡察对象意见建议的函》,确定年度要巡察的部门单位4个。向各乡镇征求年度村(居、社区)巡察对象,根据村(社区)党组织类别、地理位置、人口规模、经济基础、问题反映等情况,对村级党组织进行分类监督,确定村级(居、社区)党组织48个。

(贵安新区纪委监委) 

巡察稳步推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