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摩登日记|运动鞋的鼻祖“胶底帆布鞋”

摩登日记|运动鞋的鼻祖“胶底帆布鞋”
2020年01月23日 08:46 新京报
原标题:摩登日记|运动鞋的鼻祖“胶底帆布鞋”

在19世纪诞生的“轻便橡胶底帆布鞋”是运动鞋的鼻祖。这种鞋子,因其轻便且不易发出声响的特征,曾一度被称为“小偷鞋”。

图/《无因的反叛》豆瓣剧照截图

鞋履品牌匡威在1917年推出了全明星系列帆布鞋,但在那时,很少有人因为这款鞋子的外观而购买。直到20世纪50年代,由于受到电影明星詹姆斯·迪恩在电影《无因的反叛》中,身着李维斯牛仔裤和白色帆布鞋经典形象的影响,许多美国的青少年开始将帆布鞋纳为日常鞋履来穿,自此运动鞋才算真正走入了人们的生活中。

在德国,达斯勒兄弟俩也在试图研发皮质鞋帮的跑鞋。1948年,兄弟俩出现分歧,自此再不往来,但却都继续研究并创立了各自的体育运动品牌,它们分别是彪马与阿迪达斯。

1968年,在墨西哥奥运会上,运动员汤米·史密斯穿着彪马品牌的仿麂皮运动鞋贏得了200米赛跑冠军。由此,他所穿着的鞋子也成为街头的热门时尚单品。不久之后,足球迷们也开始穿上了胶底运动鞋。随着慢跑运动的兴起,运动鞋逐渐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时尚单品。

正因运动鞋的火爆,许多高端时尚设计师开始与知名运动鞋履品牌合作。最先出现的便是山本耀司与阿迪达斯的合作,推出了Y-3品牌;保罗·史密斯为锐步设计了艳丽颜色组合的限量版跑鞋;三原康裕则为彪马的运动鞋加入了更多个性的元素,包括:钉饰、皮革、条纹以及现代金属设计。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项玲

帆布鞋运动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