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广阳湖镇:每日入户监测从武汉返乡村民的体温

江苏广阳湖镇:每日入户监测从武汉返乡村民的体温
2020年01月23日 20:41 新京报
原标题:江苏广阳湖镇:每日入户监测从武汉返乡村民的体温

新京报讯(记者 田杰雄)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昨日江苏出现了省内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而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逐渐抵乡,乡镇又有哪些防护举措呢?今日,新京报记者从江苏省扬州宝应县广洋湖镇获悉,目前全镇已有84名从湖北武汉归来的务工人员抵达家乡,根据上级要求,镇上已采取“每日汇报制”,检测每天返乡离乡的武汉打工者数量,同时,在整个春节期间,各村和镇上的工作人员也将每日入户检测返乡村民的体温。

广洋湖镇已对从武汉返乡的务工者每日逐户监测。广洋湖镇供图

新京报记者从广阳湖镇政府获悉,包括近期外出或是长期务工,镇上今年到过武汉的人约在100人上下,截至昨日,已有84名广阳湖镇户籍人口返乡。广阳湖镇宣传委员周振华向记者介绍,这84名人员多为普通打工者或是个体商户、自由职业者。

周振华表示,经过全县统一的摸排,宝应县中,比起其他乡镇,广阳湖镇前往武汉工作的人口相对稍微多一些,“因为武汉不远,主要是工作上外出打工,都是亲戚拉亲戚,朋友拉朋友。这个数据我们每天上午八点都会更新一遍。”

周振华说,目前根据县里的要求,对于外出打工的84名人员,广洋湖镇每天都会入户检测返乡人员体温,“我们现在镇上有1个居委会和13个村委会,如果村内从武汉回来的人比较少,村里的干部就会拿着体温计,逐户的上门去监控人员情况,同时也会看看返乡人员的表征,比如说是否咳嗽啊,精神状态怎么样啊之类的。”而对于村内返乡人数较多的情况,镇上则会给予支援,同样做到入户核查。

另一方面,据周振华讲述,村内的工作人员也会逐一上门科普注意事项,发放宣传材料,“不止我们镇会这么做,这些入户的要求和工作,也是全县统一部署的”。记者注意到,今日该镇的微信公众号也对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进行了推送。

此外,周振华也提到,镇上原本安排的新年活动也被全部取消,“这是省级政府今天刚刚发布了相关通知。”

江苏省新京报记者获悉,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今日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通知》,其内容提到将密切关注正在接待的武汉旅游团队,旅游A级景区也需尽量避免组织游客聚集的大型文化娱乐活动。

新京报记者 田杰雄

编辑 唐峥 校对 柳宝庆

返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