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多家医院防护物资告急:库存不多 面临断货

武汉多家医院防护物资告急:库存不多 面临断货
2020年01月23日 19:10 荔枝新闻

  原标题:武汉多家医院请求防护物资支援:库存不多了,面临断货可能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李照、周诗婕  视频/万方 实习生/黄志伟

  近日,武汉一医院请求防护物资支援的截图在网上流传。图片显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感恩接受校友依法合规捐赠正确渠道、资质齐全的防护物资,包括N95口罩、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帽、防护服、手术衣、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等。且部分防护物资(耗材)需符合或高于国家标准。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疗设备处工作人员告诉荔枝新闻,通告的确是医院发布。消息发布后,他们接到了海内外无数个电话,希望提供帮助。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医院正在建微信群,后续相关物资信息将及时披露。至于防护物资缺口到底有多大,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暂时无准确统计。

  工作人员表示,防护物资不同于其他物资,必须符合相关规范标准,他建议捐赠者先自行通过医院官网核实一下相关标准再与医院进行联系。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设备处工作人员程时栋告诉荔枝新闻,中南医院是定点收治发热病人的医院,每天消耗医用N95防护口罩3000个,防护服2000个,防护面罩2000个,护目镜1000个。“现在库存已经不多了,面临断货的可能,希望驰援”。

  武汉市第三医院的一位医生也向荔枝新闻证实,目前该医院确实物资短缺,医生们的朋友圈都在转发请求物资支援的信息。

  荔枝新闻梳理公开信息发现,目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协和医院等武汉多家医院目前都出现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其中包括口罩、防护服、手术衣等,并留下联系方式希望向社会公开寻求帮助。(以下名单将持续更新)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武汉市普仁医院:我院现在需要物资:免洗手消毒液,过氧乙酸消毒溶液,医用护目镜,医用防护服。N95口罩, 我们必须用型号9132和1860,稳健N95,医用防护口罩GB19083-2010。医用外科口罩YY0469-2010。捐款,捐赠、供应物资请联系:027-86361281。

  武汉市第三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武汉同济医院:

  目前同济医院接受N95和防护器材捐赠,官方渠道是按照武汉市3号公告,捐给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同时注明捐给同济医院。 或:同济医院物资资助途径! 

  武汉市第五医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

  武汉儿童医院: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请有相关资源者及时联系以上医院,荔枝新闻将持续关注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赵明

荔枝武汉湖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