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曾光:大数据监测病毒并不容易

视频|曾光:大数据监测病毒并不容易
2020年01月24日 01:29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曾光:大数据监测病毒并不容易

春运大幕已于1月10日开启。而疫情发生恰逢春运期间,大规模的跨地区人口流动将使疫情防控挑战重重。

截至1月23日,从武汉离开人员流向最多的地点是武汉周边区域,以黄冈、孝感最多。

包括长沙、北京等湖北省外的一二线城市和省会城市也是武汉流出人口的主要聚集地。同时,广东省也已经在追踪所有从武汉来的人员了。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发挥大数据的作用,进行一个尽可能全面的追溯、排查,就显得尤为重要。

对此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表示,大数据的排查一定是重要的,特别在大城市里,每个单位、机构、学校都要去做这样的工作,不忽略不漏掉每一个人。

但是大数据实施并不容易,特别是在人流密集的地方,疫情防控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而且运用大数据,同时也需要人与人的交流与沟通。

所以说,即使大数据的正在发挥作用,更要主动配合个人防护,才能有效避免病情的扩散风险。

(看看新闻Knews编辑 郝苗苗)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大数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