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楚雄州节前派送“廉洁大礼包”让春节“廉”味更浓

【监察体制改革】楚雄州节前派送“廉洁大礼包”让春节“廉”味更浓
2020年01月24日 08:18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监察体制改革】楚雄州节前派送“廉洁大礼包”让春节“廉”味更浓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杨书记,我们来给你送‘年货’啦!”春节前夕,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宏仁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年货”—— 一副写着“清廉自是爱民本,勤政端为报国基”的春联和一封“廉政书信”。

致送一封“廉政书信”、赠送一副“廉政春联”和发送一条“廉政微信”,以这“三个一”活动为载体,楚雄彝族自治州在春节前为党员干部派送“廉洁大礼包”,让春节的“廉”味更浓。据悉,楚雄州2018年和2019年已连续两年在春节期间开展了“扬正气、树清风、送清廉”“三个一”活动。

“廉政书信”由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向全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致送,在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提醒大家永葆初心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过年;“廉政春联”以州委名义向全州40余名厅级领导家庭赠送,并赠送一个“福”字,寓意“有廉才有福”,提醒领导干部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履职尽责;“廉政微信”由“清风楚雄”微信公众号向全州党员及公职人员发送,提醒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这真是一份特殊的‘年货’!‘廉政春联’既喜庆,又能时刻提醒我们廉洁自律,‘廉政书信’和‘廉政微信’对家人来说也是一种提醒。”刚领取了“廉洁大礼包”的一名领导干部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共向全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寄送“廉政书信”1200余封,向厅级领导干部赠送“廉政春联”40余副,向全州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全覆盖发送了“廉政微信”。此外,楚雄州纪委监委还加大节日期间的明察暗访力度,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对春节期间纪律作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谢进  徐燕梅)  

楚雄州全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