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卫组织和美国医疗专家肯定中国的应对疫情努力

世卫组织和美国医疗专家肯定中国的应对疫情努力
2020年01月24日 17:43 央视

  原标题:世卫组织和美国医疗专家肯定中国的应对和医护群体的努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海内外的关注,中国的应对和医护群体的努力给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传染病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世卫组织:郑重感谢中国的合作和透明

  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官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对中国的应对措施表达了肯定。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监测到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暴发,是因为中国建立了专门监管重度下呼吸道感染的制度。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是被此制度捕捉到的。”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要郑重感谢中国政府的合作和透明。中国政府成功且快速地分离出了病毒,并及时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了病毒的基因序列。”

  美国专家:全世界都在研发快速诊断测试 甚至是研发疫苗

  美国范德堡大学公共卫生系预防医学、卫生政策和传染病教授威廉·沙夫纳对总台记者表示,中国科研人员对病毒的研究做得很出色,很快可能出现新的进展。

  威廉•沙夫纳教授说:“现在,全世界的人们都在研发快速诊断测试,甚至是研发疫苗。在流行病学方面,再给科研人员们一周或一周半的时间,他们应该就可以很明显辨别患者在疾病不同阶段的表现。”

  美国乔治城大学医学中心医学传染病教授丹尼尔•鲁西认为,人们不必过度担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国的医护系统非常出色,一直积极救助被感染的患者们。丹尼尔·鲁西教授还指出,这时候全世界应该共同努力,着手研发通用型冠状病毒疫苗。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世卫组织医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