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曾光:面对疫情 非武汉城市不只要严格管“入”

视频|曾光:面对疫情 非武汉城市不只要严格管“入”
2020年01月24日 00:37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曾光:面对疫情 非武汉城市不只要严格管“入”

防止病毒传播,武汉方面已经是严防死守,那么现阶段,对武汉以外的城市,严格“入”的管理,对疫情的防控能起多大作用?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首席流行病学专家曾光表示,严格“入”的管理,要分两方面认识。

一方面,曾光表示感染病例在“入”口严控,其实只能查到一小部分,因为此次疾病有4到10天潜伏期,也就是平均潜伏期7天左右。

现在随着疫情的蔓延,有些潜伏期可能是可以缩短的。

比如你在经过机场检疫的时候,如果你没有出现发热的情况,就会很快被略过。大部分已经感染的病人,还是需要入室内观察以后才能被发现。

另一方面,任何患者,本人一定是第一发现人。这就要求民众要有很好的社会责任感,及时发现,及时就诊。关心自己的健康,就已经是构成关心公共卫生问题了。

(看看新闻Knews编辑 郝苗苗)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