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曾光:切断传播途径考虑的面要广 不能存在漏洞

视频|曾光:切断传播途径考虑的面要广 不能存在漏洞
2020年01月24日 02:36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曾光:切断传播途径考虑的面要广 不能存在漏洞

鉴于疫情出现的变化,23日国家卫健委再次更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与此前版本相比,新版诊疗方案中新增的“已出现无武汉旅行史确诊病例“的表述,引发了外界关注。

新版诊疗方案显示,截至目前搜集到的病例,无华南市场暴露史病例在增加,已出现了聚集性病例和无武汉旅行史的确诊病例,在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也发现了来自于武汉的无明确市场暴露史的确诊病例。

梳理各地通报发现,在广东省就有4例无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但均为湖北输入病例家属,同时还累计发现6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涉及17例病例。

对此,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国家首席流行病专家曾光表示,这个问题分为两种,第一种是自己本身的接触史不明确,可能在武汉的时候接触到病例他不知道,比如说在一起吃饭的人中有病例,这是一种情况。

另外一种情况是他接触的环境,比如和病人坐了同一部电梯,虽然没有接触但也可能吸入了病毒,像这样的情况在疫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是有的。在SARS流行的时候,发生了类似的情况。

这种情况的发生告诉我们,切断传播途径考虑的面还要广一些,不能存在漏洞。一些环境能不去的就不去,能少接触的就是少接触,需要戴口罩的地方都要戴,尽量都戴口罩!

(看看新闻Knews编辑 赵歆)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