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李泓冰:“封城”之后 关键要稳定民心

视频|李泓冰:“封城”之后 关键要稳定民心
2020年01月24日 02:17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李泓冰:“封城”之后 关键要稳定民心

“封城”,对于武汉的疫情防控是考验,对于武汉的城市管理也是考验,武汉又该如何答好这一考题?

因为疫情而“封城”,在国内还是第一次,对于武汉这样一个千万人的大城市,“封城”之后,该如何保证武汉城市运行的平稳有序?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李泓冰:防疫“封城”,首要的一条就是要让病患能够及时救治,这是稳定民心的首要条件。可是据媒体报道,包括今天(23日)晚上来自央视的信息,现在武汉还有大量发热病人无法及时就医。我也注意到,比如说今天这个疫情发布,湖北省就报了确诊病例,没有报疑似病例,因为已经有太多的病人无法得到检测和救治。那我觉得这种实事求是的态度是应该肯定的,但是病患数量不明也会严重影响对疫情的判断和对交叉感染的管控。

目前来看,武汉的医疗力量现在显然是独木难支,我们也很欣慰的看到,包括上海在内的各地医生,已经非常英勇地逆行奔赴武汉,这很了不起,也会成为强援。另外武汉还在建2.5万平方米的临时医院,说是6、7天就能建成。相信随着强援的到位、救治场所的扩大和医疗资源的丰富,武汉市民的信心和武汉市的社会秩序都会逐渐恢复、向好。

当然还有一条,武汉当地领导身先士卒也很重要,我们最近看到21号事态已经很严峻了,但是还有报道当地的领导还在观看歌舞、演员还有带病上场,像这样的一些报道都可能会影响百姓的心态。

现在我们是举全国之力在应对疫情,那么在经济、民生、社会秩序等各个方面,如何来进行取舍和平衡?

李泓冰:在目前的这个时段重中之重,肯定就是救治第一,那肯定会对当地,甚至对全国的这个经济发展有一定的影响,但前就像习总书记说的,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放在第一位的,所以这是重中之重,毫无疑问我们应该顾全大局,现在的大局就是防控疫情,生命优先。

(看看新闻Knews编辑 赵歆)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