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卫健委:少数患者受不实信息影响恐慌性就医

湖北卫健委:少数患者受不实信息影响恐慌性就医
2020年01月25日 00:19 新京报

  原标题:湖北卫健委:少数患者受不实信息的影响恐慌性就医,导致目前发热门诊病人就诊难

  1月24日,湖北省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卫健委介绍,截至1月2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549例,已治愈出院31例,死亡24例。目前仍在院治疗494例,其中重症106例、危重症2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3653人,其中已经解除877人,正在观察2776人。

  湖北省省卫健委发言人表示,当前正值呼吸道疾病高发期、流感流行的高峰期,同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入第二波流行的上升期,三期叠加,所以病人急剧增加,再加上少数患者受不实信息的影响恐慌性就医,导致目前发热门诊病人就诊难。

  目前,全省549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所有乡镇卫生院都设置了发热门诊,其它医疗机构设置了预检分诊点和发热诊室;其中,武汉市有61家医疗机构有发热门诊,所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有发热诊室,可以开展发热病人的筛查和鉴别诊断。各医疗机构在接诊发热病人后,对能明确判定发热原因者,就地治疗,在不能明确发热原因的情况下,方需转诊到具备确诊条件的医院作进一步的鉴别诊断。

  针对当前群众反映的发热病人就诊难问题,湖北省卫健委称,已加大了技术培训力度,加强了基层发热诊室和发热门诊的技术力量,确保各地在预检分诊过程中,提高鉴别诊断的水平。凡是能明确诊断的发热病人,就地就近就诊。

  同时,该省还加大了医疗机构实验室检测的覆盖面,要求凡是具备PCR检测(聚合酶链反应,对快速诊断细菌性传染病等方面有重要意义)条件的医院,都进行病例的病原学检测,并根据病原学检测结果进行病例的确诊。

  武汉市目前已确定了15家定点医院,接诊各医疗机构转诊的危、重症不明原因发热患者,确保危重症病例尽早收治。

  湖北省卫健委呼吁,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按正常的就医习惯,就近就地就诊,对一些不实的视频信息要进行鉴别,不要受不实信息的影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责任编辑:张玉

发热门诊湖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